哦。
有翼by盖世好基友酱油
团结有爱,勤俭自强。
 

《一万年太久 1》

一切杜撰,与真人无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宇说他不是学霸,他真的不是。

这倒是跟学习成绩没有什么关系,而是他没有对某种事有过钻牛角尖的重视态度。

或许别人在做事之前觉得这件事有一百分的难度,他不去想,一分一分做下来,到了一百的时候两手一摊,完了呗,过后回想起来的时候只剩下模模糊糊的印象。

上大学的时候也是如此,中戏人才云集,每天来学校招人的剧组数不胜数,他那时正演完一部耗心耗神的话剧,跟着一位话剧名导闭关排练了一个多月,整个大腿都练结实了,着实想休息一下,就每天躲在宿舍里打LOL,也不去跑组,倒是舍友看到了什么信息随手转发给他,催着他去试镜。

半个月之后泡面终于吃够了,生活费也用光了,白宇这才想起来要工作这件事,他随手挑了几个看起来花里胡哨,图做得不错的组讯发了简历,得到了零零星星的反馈。

制片人杜哥是个看起来很能喝酒的胖子,第一次见他的时候白宇就这么想,不知道是否知道白宇是陕西人,杜哥操着一口蹭楞的陕西话,把全部剧本摆在白宇面前,说:
“被人放了鸽子,这也就是个小片子,你接了算欠你个人情。”

他翻开剧本看了两眼设定,是个轻喜剧,他原来投的是其中一个配角,小传里设定就是简简单单的“长得帅”、“男神”,主角却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屌丝男,但他觉得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合同都没签制片人就给了全本,这份信任让白宇觉得不能辜负。

反正没事干。不像他同学一个一个挤破头想在大制作中打个酱油,白宇见了杜哥的当天,就签了合同。

组里条件不太好,能省一块绝对不省五毛,好在是个喜剧,白宇又是个典型白羊,五分钟就能跟所有人打成一片,每天拍摄他都是贡献笑料最多的人,最后导演跟他开玩笑,说:“成片给宇叔标个编剧吧!”

最终白宇回想起处女作的收获,想不起来剧组的艰苦,制片人被放鸽子之后他要接手的乱七八糟后续,想起来的就是一箩筐让人天天傻乐的段子,和认识了杜哥这个人。

当他正式毕业,签了公司拍了好几年戏之后,也和杜哥一直是朋友,在找他拍《镇魂》的那年春节,杜哥给他带了五斤腊牛肉,他给杜哥送了两箱冰峰。

公司想让他接这戏的,他们觉得青春剧不等人,古装剧没前途,兄弟情剧是个股票,高投资高风险,杜哥是个贼精的制片人,买下版权的时候笃定能火,加上经纪人小夏是原著作者的粉丝,整天在他耳边叨叨让他把胡子剃了去接这戏,他捂着下巴说,士可杀,不可剃。

白宇没有排斥,就跟他曾经觉得演帅哥和演屌丝也没差一样,杜哥和小夏都支持他,他就决定去见导演。并开玩笑地跟杜哥说:“你别搞后门啊,要是真让我剃胡子,我还得考虑考虑。”

杜哥拍了他一后背:“你要真想演,我让他们给你写个有胡子的赵云澜。”

白宇哈哈大笑。

 

正式试镜前一天晚上,白宇看完了原著。

他震惊大过尴尬,倒不是耽美题材让他震惊,而是原著情感线实在不是一个直了二十多年的人能够一下子理解的,他或许能理解赵云澜对沈巍——带入女生的话——的色令智昏,和后期被人重视的之后的珍惜珍重,但他理解不了沈巍对赵云澜那种带着血的执着。

至于嘛?

白宇合上了手机,睡前心想演沈巍的人挺费劲的吧,换个女生怎么样?诶算了算了,我又不演沈巍,杜哥还是了解我的,我只适合搞笑……

然后就睡着了。

 

第二天试镜的时候,白宇穿了一身休闲服,并且带了刮胡刀,他想既然已经来了,如果导演需要的话,他是有义务剃胡子试戏的,当然如果还不满意的话那是另一件事。

谁知道,在片场,第一个见的,是原著作者。

其实并不是特意安排见面,只是在等导演的时候恰巧撞上。见作者和见导演不一样,作品还没拍出来,导演通过见演员来想象合适度,但作者的书已经创作完成,说不定给她个神笔都能成为马良,是不是合适她最清楚。

但白宇很与众不同,他反而突然不紧张了,搓了一把胡子坐在了作者身边,上来问了一句:“P大,赵云澜是不是可以有胡子?”然后勾起嘴角给了一个大大的笑。

白宇看到作者愣了一下,然后哈哈大笑起来,说:“赵云澜都能被压,为什么不能有胡子?”

还真的是被睡啊?白宇腹诽,这下倒是语塞,“啊,我以为都可以……那个啥……”转眼换了一副玩笑的表情:“我觉得也是!”

“这次来是帮导演参谋参谋?”白宇问。

“不是,顺道来玩儿。我只是想看看,沈巍能爱上怎样的人呗。”作者摊了摊手,仔细打量面前这个男孩。

“那您见到赵云澜爱上的人了吗?”白宇突然好奇。

“见到了,您要见见吗?”

白宇那时真有点想见。

 

导演对白宇挺满意,也没让他把胡子剃掉,只是说半个月等朱一龙那边杀青之后大家围读两次剧本,让他回去先看。白宇原本好奇到底改成啥样了才能过审,是不是把祝红的戏份提上来了,心里莫名其妙还有点排斥,但看到剧本里写了好多“此处特效”、“用黑能量打到对手”、“使用技能”时,一下子被吸引了注意。

为啥都是沈巍的技能啊!我现在试沈巍的戏还来的及吗?

 

 杜哥最初跟白宇说,这剧是兄弟情,你看像国外的神探夏洛克,国内的包拯公孙策,就是这种操作。

白宇当时觉得可行,也不太在乎,按照剧本来呗。只是当他见到朱一龙的时候,就觉得绝对不是这种操作。

他长得太好看了,一点都不用来谈恋爱,是观众的损失。白宇替广大女性观众着想。

十分钟后,他决定收回这个想法。

他走进休息室的时候朱一龙低着头正在玩手机,带着一顶白色的帽子,下巴上挂了个黑口罩,白宇走过去叫了一声“龙哥”,朱一龙抬起头找了一下看到他,好像才反应过来这声“哥”是叫他的。

朱一龙站起来打了声招呼,又跟白宇握手,就不再动作,但眼睛一直看着他,似在打量。

白宇以为他要说什么,就一直等着,谁承想十几秒朱一龙也没说话,白宇心里尴尬的警铃大作,在脑子里搜肠刮肚想找个话题,他心知每耽误一秒,世界上就有一个白宇要尴尬死。

“龙哥刚杀青啊,辛苦。”这是白宇找的话题。

“今天外面挺冷的。”这是朱一龙找的话题,但他听到白宇搭话,马上转移回答他的话:“对,刚从另一个戏过来。”

“辛苦辛苦……”

“还好还好……你呢?”

“我一个月之前杀青,出去玩儿了十几天,听说试镜就回来北京了,”白宇顺着话说,“来的时候还见到甜甜了,我们还聊沈巍来着。”

朱一龙感觉来了兴致,微微挺起背,说:“你们聊了什么?”

白宇卡了一下,他只是想到什么就秃噜出来了,其实当时并没有具体聊,就瞎编了几句:“她说见你觉得你特合适,还让我跟你好好相处,我心想龙哥是前辈,以后咱俩在一块你多带着我。”

朱一龙看了他一眼,把口罩拉上来盖了一下嘴,可能又觉得面对着人不太好,又把口罩取下来,正视着他的眼睛,说:“不会不会,很期待合作。”

这是白宇第一次体验朱一龙的终结能力。

一次,白宇就明白了朱一龙不是能一时半会就跟他插科打诨的人,但这个“一时半会儿”是多久,白宇没数,还有点好奇。

剧本围读蛮无聊的,几个主演和导演在咖啡厅坐着读剧本,几个小时下来大家眼冒金星,朱一龙是个休息的时候抱着手机睡觉的人,白宇不行,他需要打游戏来刺激一下,而且也要有个伴,这个伴最好还能在打完一起上厕所的那种,白宇放眼望去,决定让朱一龙扮演这个角色。

第一天休息时白宇瞥见他捧着手机似乎在聊天,就没有上去打扰,跑去和李砚加了微信,互甩了五十个沙雕表情包之后,回来看到朱一龙还在玩儿,就从剧组的群里找到了他的微信,主动发了好友申请。

朱一龙似乎马上就看到了消息,抬起头看到白宇对着他喊:“龙哥加你微信了啊。”

朱一龙对着他挥了挥手机,点了确认,紧接着就收到了一个升天的表情包。

朱一龙回了一串哈哈哈哈哈哈。

第二天工作人员带来了那只肥的要死的猫,白宇还特地问家在上海的工作人员要了一根逗猫棒,朋友圈连发三个小视频,凑在朱一龙身边给他看。

第三天还没等朱一龙坐下,白宇就跑过去说:“我拍到你的重要时刻,给我封口费不发微博。”

朱一龙疑惑,问他拍到什么了。白宇把手机攥得紧紧的给他看,是他看剧本的时候啃手指的视频。

没等朱一龙抢他手机,白宇已经收回了手,朱一龙无奈地笑,只能一边抢一边说:“你不许发啊。”还一边跟白宇助理说:“你跟他说不许发啊?”

白宇当然不会发,他说:“龙哥跟我打游戏,赢了我删视频。”

朱一龙笑着说:“你当我傻么?都不知道你发几个群里了。”

“那你跟我打游戏,你赢了我借个镇魂鞭耍两把给你录。”白宇打了个响指,“直播都行。”

朱一龙愣了一下,说:“你还记得镇魂鞭,不知道剧本里还能不能保留。”

“那能不记得么?”白宇痛心疾首地说,“在龙哥眼里我是不是特不敬业。”

“没有没有……”朱一龙摆手反驳,又微笑着不说话了。

眼瞅着刚聊起来的气氛可能又要降温,白宇也不在乎什么敬业问题,缠着朱一龙问他打什么游戏,得知两人都吃鸡,就拉着他打了一局。

游戏还是非常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,在撞倒了朱一龙两次之后,白宇终于看到朱一龙走到他面前,拿着手机要打他脑袋的举动,但最终还是没有落下来,只是一双好看的眼睛翻了一翻,嘴角勾起来,摇摇头走了。

龙哥这人,估计对女朋友很温柔。几天之后,白宇得到了这样的结论。

但似乎还有什么,他没有发现。

 

杜哥来探班的时候,给白宇带了两条烟,白宇说可算有烟了,你不知道我吃了多少根棒棒糖。

“怎么样,人没让你刮胡子啊?”

“你嘱咐的啊?”

“我这回可啥都没管,听导演说原著作者说有胡子也可以,才最后找的你。”

“那我可能撞了大运了……”白宇回想了一下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杜哥一脸嫌弃,随后又问:“诶,觉得朱一龙怎么样?”

“龙哥很好啊,你们定的演员,问我啊。”

“没有,这是之前盼姐的项目合作过的演员,我本来觉得长得太帅了,不敢用。”

“杜哥你这话我明天就撕合同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不是,就是害怕这类小伙儿有点粉就特端着你知道吧,盼姐介绍过来之后我跟导演甜甜都见了,人气质性格都蛮好的,角色倒是符合,但演戏这事儿,下了片场才知道能不能行,就跟他说赵云澜定了,现在再看看沈巍。”

“……杜哥套路深。”

“然后第二天他发了一份word,里面是读了原著之后的读后感……”

“那应该的,我也有,只不过字儿你可能看不懂。”

“我一直男,《镇魂》都是跳着看的,他给我标出了所有感情对手戏,旁边写了很多想法,最终他下了个结论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如果他来演,会以爱情戏处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 
评论(18)
热度(3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哦。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