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。
有翼by盖世好基友酱油
团结有爱,勤俭自强。
 

《一万年太久 4》

 一切杜撰,与真人无关。


一万年太久 1

一万年太久 2

一万年太久 3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车墩的黄昏有点寒冷,尤其在刮了一天的风之后。


因为怕下雨,下午的室外戏拍得很快,白宇五点就收工了,但整个剧组还在龙城大学办公室的片场,拍最后一场沈巍的戏。


朱一龙结束之后,看到白宇四仰八叉地歪在休息区的沙发上专心致志地打游戏,一个场记从他前面走过,脚把他的脚蹭了一下,他这才仰起头发现收工了。


“龙哥龙哥!”白宇巡视了一圈,发现朱一龙也在看他,就叫了一声,看到朱一龙走过来,他盯了一眼手机,还是按下了HOME键。


朱一龙指了指:“坑队友?”


“没事儿,自己人。”白宇看了一眼时间,“还挺早的今天。”


“天气不好,大家都想早点回去。”朱一龙说,“你去叫他们,我去拿点东西。”


白宇点点头,收了手机,把李砚和高雨儿叫过来,问他们去不去吃饭,高雨儿说:“这天就算了吧,想回去睡觉。”李砚也点点头。


白宇急了:“这天儿怎么了啊,你们不觉得阴天下雨大家一起吃饭很高兴吗?”


说着朱一龙拿着自己的外套和明天的剧本,踩着平衡车走过来,听到两个小孩兴致不高,说:“那我们就……”


白宇看赶紧接下他的话头:“那我们踩着龙哥的平衡车去吧!”


 

朱一龙笑了一下没说话,把手里的衣服换到另一个胳膊上,取下眼镜跳下来,说:“要不我教你玩儿这个吧。”然后对高雨儿和李砚说:“咱们改天一起。”

 

高雨儿和李砚仿佛得到了解救,收拾了一下走了。白宇这个时候已经踩上了朱一龙的平衡车,试图歪歪扭扭地往前走。

 

“诶你别……”朱一龙挽住了他的胳膊让他停下,“走咱们先去吃饭。”

 

白宇一脚踩下来:“龙哥没毛病!”

 


算算白宇入行三年,朱一龙比他多三年,横店象山中山影视城他俩都踏遍,上海影视城竟然两人都是第一次来,加上近日大风,很多店都关了门,两人游走在人烟稀少的影视城,二十分钟了还没坐下来。

 

“这地方咋比横店还荒凉,连个面馆都没有。”白宇回头问朱一龙,“你想吃啥?”


“都行。”朱一龙说,“火锅吧。”


白宇笑了:“这么正式的吗?好吧~”


他一边掏出手机查附近的店铺,一边说:“横店有个火锅店你吃过没,从秦王宫打车往南走的一个,可好吃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你说的那家。”一辆黄包车从两人身边驶过,朱一龙把低着头戳手机的人往边上拉了一下,“老板疯了那个。”


“对是那家,这边,”白宇找到一家,开了导航,拦着朱一龙往右转,“最早拍戏的时候跟朋友去过,也不知道他们怎么知道,跟我讲,老板娘上来结账的时候我看她,挺利落的,思维也清楚,我就没上前搭话。”


朱一龙眨了眨眼,嗯了一声,便没说话。


“后来拍其他戏的时候,半夜又跟一群人去吃了一回,”白宇继续说,“进门看到没啥人,叫了半天老板娘出来,穿着戏服,我就太难受了。”


朱一龙在脑内还原了一下那个画面,皱了皱眉。


“那俩也是拍戏认识的好像,”白宇说,“不过小角色也没对手戏,也不能说因为戏咋了咋了的,能陪他到现在,真的是……卧槽!”


朱一龙被他这一声吓一跳,问怎么了,白宇指了指火锅店门面:“倒闭了。”


两人面面相觑,又笑了出声,朱一龙拿出手机打了几个字,对白宇说:“回酒店楼下吃面吧。”


“咱们酒店楼下还有面馆啊?”白宇惊异。


“你早晨都不吃饭的吗?就那家,还卖面条。”


“……不吃,我都是凑活到中午吃盒饭,”白宇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,“龙哥下次吃早饭把我带上,我起床可早了。”


朱一龙不反感别人跟他有肢体接触,但这么频繁他还是第一次遇到,与其说他不习惯,不如说对方的动作给了他一种“好感压力”,他比较难跟着这么快节奏的好感付出。


所以他当机立断的答应了白宇的请求。


“好,如果来不及我带给你。”


 

两人回到酒店楼下,正遇上李砚从面馆出来,他走上前打招呼,语气调笑着说:“诶,龙哥宇哥你俩玩儿回来了?”


白宇说:“啥也没玩儿,车墩影视城一小时步行游。”


朱一龙跟着笑,跟白宇说:“早知道就跟他们一起回来了,绕了一圈。”


“没事儿,饭前散步。”告别李砚,说着白宇又拦过他往店里走。


苍蝇馆,橙色的塑料板凳白色的塑料桌子,白宇点了一碗炸酱面,朱一龙说那我也一样吧。


放下菜单。两人对面坐着,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
朱一龙不说话,也没有拿出手机,白宇又想找个话题,随口说了一句:“你也吃炸酱面啊。”说完想把自己的舌头咬掉。


“我一般在这家点热干面……”


“对对对,你武汉人嘛。”


“看你点了,我想着试试。”


“热干面好吃吗?”


“还可以吧。”


“那炸酱面肯定不难吃!”白宇说,“不是,我意思看你平常那么高冷,以为你都是喝稀饭为生的。”


朱一龙像完全没听出来他语气戏谑,笑了笑,说:“那我还是想吃火锅。”

 


白宇是真饿了,面上来之后随便搅了搅就开始吃,朱一龙慢条细理的先把青菜埋在下面,看着白宇吃得起劲,突然说:“你知道我前几天为什么没跟你一起吃饭吗?”

 

白宇面吃到嘴里,忽然放慢速度吞下去。

 

他这个人很直接,别人当面给他一发直球,他能够迅速拿起棒子打回去,别人当面扔给他一块棉花,他也能接住揉一揉搓成球。

 

但如果别人在他家门口,不声不响地放下东西,再不声不响地走了,他完全没有办法,只能捧着东西站在门口张望,像个小男孩。

 

他当然敏感地意识到剧本围读之后朱一龙就不太理他了,约了好几次吃饭也莫名其妙地婉拒,就算跟他打照面,对方也清清淡淡的样子。

 

那日牛郎织女的信息也是如此,他过后不太敢问,甚至是不太敢细想朱一龙的心理活动。


“因为咱们这几天都没见嘛,”白宇拿起桌子上那瓶醋,往碗里倒了点,又问朱一龙,“要吗?”

 

朱一龙摇摇头,开始吃面,白宇期待他反驳的心理又占了上风,说:“你背着我有其他赵云澜了?”

 

朱一龙呛了一下,翻了个白眼,白宇胆子放大,继续说:“为了过审给我安排了情敌?”

 

朱一龙吃完一口面,起身给两人用塑料杯子倒了两杯没有味道的茶水,喝了一口。白宇觉得他好像逐渐从两人的氛围中脱离出来,自动屏蔽了他的问题。

 

“我觉得剧本这样安排挺好的,就是第一场咱俩的对手戏结束之后,有几天没见。你不都说,我们跟牛郎织女一样。”

 

“我随便说的……”

 

“嗯,我知道。第一场戏我接触到你,让我对赵云澜,有了一个具象的感觉。”朱一龙搅了搅面条,“当然我不是说你的长相,是你演的角色。”

 

“沈巍一万年前见过这个人,这个人在他心里虽有具象,但时间那么久,只剩了影子,三天时间,冷却下来,我其实正好……”

 

白宇明白了。

 

朱一龙没有接着解释,好像说出来会对两个人都造成尴尬,但是白宇已经非常震惊朱一龙能跟自己说到这一步,他又回想了一下那句牛郎织女,当时朱一龙应该很惊讶自己能够与他感觉那么相似,白宇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
 

白宇碗里还剩一筷子面条,他却怎么也吃不下去,朱一龙倒是往碗里倒了点盐搅拌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

忽然他抬起头来,说:“我是不是挺无聊的,诶,我跟你说这些干嘛?好不专业。”

 

“没有,不是,我理解。”白宇连忙否认三连。

 

朱一龙看他的反应,似乎松了一口气,拿起碗吃了个精光。

 

直到两人各自回到房间,白宇的控场能力都没有上线,上海的风神奇地停了,窗户外面没有一点声音,他躺在床上,想朱一龙说的话。若只是敬业,他早就领会,但他想知道的是,为何朱一龙会告诉他这件事,冒着可能被同行嘲笑的危险。

 

他忽然就想起了那家火锅店,老板曾经是个群演,之前有幸被副导演看上,在古装片中演一个台词不少的大臣,他太热爱这个角色了,哪怕只有几场戏,做了充足的准备,但却在开拍的时候掉了链子,被导演大骂一通。那之后他就疯疯癫癫,穿着戏服在大街上表演。

 

从此他人生中就只有戏。

 

白宇一路顺遂,性格使然也不会让他有这样的万分努力,但这样的故事,会让每一个演员产生共情。

 

哈!怪不得他家生意一直很好!白宇忽然在空中打了个响指,然后掏出手机,给朱一龙发微信。

 

“那家火锅,咱们必须要安排上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店老板故事出自《我是路人甲》,有改动

 
评论(10)
热度(152)
© 哦。/Powered by LOFTER